沉迷腐圈 日渐胸瘦 :—)

关于医院

个人想法/并没有针对任何人


医院真的是一个最能体现“执念”的地方

有的人愿意散尽家产换自己爱人健康的身体,而有些人为了省钱,对于吃药抠抠索索,甚至放弃治疗

这其中有太多的难言之隐和力不从心交织在一起

犹如一团乱麻不知道该从哪里去找那根线头

不存在谁对谁错,大家都为了自己所想要的东西,为了心中的执念做出了选择

有些人以“生”为执念,不惜一切代价从死神镰刀下爬出来——“医生哪种方案最好用哪种,痛苦和钱都不是问题。”

有些人以“家人”为执念,心中满满的都是自己至亲至爱,到生命的最后一刻都在为家里人精打细算——“为了家人,我得坚持”“是不是这个药太贵了,这个手术是不是太贵了,这个仪器是不是太贵了?剩下这点钱可以让阿囡有更好的环境长大。”

有些人以“贪婪”为执念,不想付出或者只付出一点点就想有回报,得不到回报,心中的贪婪得不到满足,只好化作拳头和口舌爆发出去。

亦有人怀着“体谅”,带着“感激”,这些截然不同的灵魂在医院这个十字路口汇合,碰撞出了这么个有光有影的微缩人间。
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玛丽苏.绿虫 | Powered by LOFTER